利:4:1為無意中犯罪獻贖罪祭的條例
利:4:1上主命令摩西,
利:4:2吩咐他向以色列人宣佈:如果有人無意中犯了罪,違反了上主的禁令,他必須遵守以下的條例。
利:4:3如果大祭司因自己犯罪,連累了人民,他必須為自己的罪獻一頭沒有殘缺的小公牛給上主作贖罪祭。
利:4:4他要帶小公牛到上主的聖幕門口,把手放在那祭牲的頭上,在上主面前把牠宰了。
利:4:5然後,大祭司要拿一些小公牛的血,帶到聖幕裏面,
利:4:6用指頭蘸血,在聖所的帳幔前灑七次,
利:4:7再把一些血抹在聖幕裏的香壇凸起的四角上。他要把剩下的血倒在聖幕門口那獻燒化祭的祭壇的座上。
利:4:8他要從這頭贖罪祭的小公牛把全部脂肪,就是包著內臟和內臟上的脂肪、
利:4:9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肪,和肝的最好部分取下,
利:4:10放在獻燒化祭的祭壇上用火燒,正像燒平安祭祭牲的脂肪一樣。
利:4:11但是他要把小公牛的皮、所有的肉、頭、腿、內臟─包括腸,
利:4:12都帶到營外禮儀上定為潔淨的地方,就是倒灰的地方,放在柴火上焚燒。
利:4:13如果以色列全體會眾無意中犯了罪,違反了上主的禁令,
利:4:14他們一發覺有罪,會眾必須獻一頭小公牛作贖罪祭。他們要帶小公牛到上主的聖幕前;
利:4:15會眾的長老們要把手放在那小公牛的頭上,在上主面前把牠宰了。
利:4:16大祭司要拿一些小公牛的血,帶到聖幕裏面,
利:4:17用指頭蘸血,在聖所的帳幔前灑七次,
利:4:18再把一些血抹在聖幕裏的香壇凸起的四角上,然後把剩下的血倒在聖幕門口那獻燒化祭的祭壇的座上。
利:4:19接著,他要把小公牛的全部脂肪取下,放在祭壇上焚燒。
利:4:20他要照他處理贖罪祭的小公牛的方法處理這頭小公牛。祭司要照這方法為全體會眾獻上贖罪祭,他們就蒙赦免。
利:4:21然後,他要把小公牛帶到營外用火焚燒,正像他燒那為自己的罪獻上的小公牛。這是為全體會眾獻上的贖罪祭。
利:4:22如果官長無意中犯了罪,違反了上主─他的上帝的禁令,
利:4:23他一發覺有罪,必須獻上一隻沒有殘缺的公山羊作祭物。
利:4:24他要把手放在那隻羊的頭上,在祭壇北面殺燒化祭祭牲的地方把牠宰了。這是贖罪祭。
利:4:25祭司要用指頭蘸這祭牲的血,抹在獻燒化祭的祭壇凸起的四角上,再把剩下的血倒在祭壇的座上。
利:4:26然後,他要把那公山羊的全部脂肪放在祭壇上焚燒,正像燒平安祭祭牲的脂肪一樣。祭司要照這方法為官長的罪獻贖罪祭,他就蒙赦免。
利:4:27如果有平民無意中犯了罪,違反了上主的禁令,
利:4:28他一發覺有罪,必須獻上一隻沒有殘缺的母山羊做祭物。
利:4:29他要把手放在那祭牲頭上,在祭壇北面殺燒化祭祭牲的地方把牠宰了,作贖罪祭。
利:4:30祭司要用指頭蘸血,抹在祭壇凸起的四角上,把剩下的血倒在祭壇的座上。
利:4:31然後,他要把那母山羊的全部脂肪取下,正像把平安祭祭牲的脂肪取下一樣。他要把全部脂肪放在祭壇上焚燒,作馨香的祭物獻給上主。祭司要用這方法為那人獻上贖罪祭,他就蒙赦免。
利:4:32如果他獻小綿羊作贖罪祭的祭牲,他必須獻沒有殘缺的母綿羊。
利:4:33他要把手放在那贖罪祭的祭牲頭上,在祭壇北面那殺燒化祭祭牲的地方把牠宰了。
利:4:34祭司要用指頭蘸這祭牲的血,抹在祭壇凸起的四角上,把剩下的血倒在祭壇的座上。
利:4:35然後,他要把那母綿羊的全部脂肪取下,正像把平安祭小綿羊的脂肪取下一樣。他要把全部脂肪放在祭壇上,跟獻給上主的祭物一起焚燒。祭司要用這方法為那人的罪獻上贖罪祭,他就蒙赦免。
利:5:1獻贖罪祭的事例
利:5:1下列是獻贖罪祭的事例。  如果有人被傳喚到法庭上作證而不肯把他所看見、所知道的說出來,他就有罪,必須承擔罪責。
利:5:2如果有人無意中摸到禮儀上定為不潔淨的東西,例如野獸、家畜、爬蟲的屍體,他就不潔淨了;他一發覺自己所做的,就算有罪。
利:5:3如果有人無意中摸到任何出自人體的污穢東西,無論那是甚麼,他就不潔淨了;他一發覺自己所做的,就算有罪。
利:5:4如果有人無意中隨便發誓,無論是好是壞,他一發覺他所做的,就算有罪。
利:5:5人有罪就必須認罪。
利:5:6他必須為賠償所犯的罪帶一隻母綿羊或母山羊,獻給上主作贖罪祭。祭司要為他的罪行贖罪禮。
利:5:7如果有人買不起一隻羊,他必須為賠償所犯的罪帶兩隻斑鳩或鴿子到上主面前,一隻作贖罪祭,另一隻作燒化祭。
利:5:8他要把鳥帶到祭司那裏;祭司要先獻贖罪祭。他要扭斷鳥的脖子,但不可撕離牠的頭,
利:5:9然後把一些血灑在祭壇旁邊,剩下的都倒在祭壇的座上。這是贖罪祭。
利:5:10接著,他要依照條例獻上另一隻鳥作燒化祭。祭司要為這個人所犯的罪獻上贖罪祭,他就蒙赦免。
利:5:11如果有人買不起兩隻斑鳩或鴿子,他可以為自己所犯的罪獻上一公斤的細麵粉作贖罪祭,但不可加上橄欖油或乳香,因為這是贖罪祭,不是素祭。
利:5:12他要把細麵粉帶到祭司那裏;祭司要拿一把麵粉,作為全部獻上的象徵,放在祭壇上燒,作火祭獻給上主。這是贖罪祭。
利:5:13祭司要為這個人所犯的罪獻上贖罪祭,他就蒙赦免。剩下的麵粉按素祭的條例歸給祭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