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下:35:20約西亞統治的結束
代下:35:20約西亞王為聖殿做完這一切事以後,埃及王尼哥率領軍隊攻打幼發拉底河的迦基米施。約西亞想阻止他,
代下:35:21但尼哥傳話給約西亞說:「我打的這場仗跟你猶大王無關;我不是來攻打你,而是攻打我的仇敵。上帝要我從速行事。他幫助我,你不要阻止我;不然,他要毀滅你。
代下:35:22可是約西亞堅持非打不可。他不聽上帝藉著尼哥王說的話,於是改了裝,到米吉多平原的戰場去。
代下:35:23約西亞王在戰場被埃及人的箭射中;他命令僕人說:「把我帶走吧,我受了重傷!」
代下:35:24他們把他扶出車外,放在第二輛車上,帶到耶路撒冷。他死在那裏,葬在王室的墳墓裏。所有猶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都為他舉哀。
代下:35:25耶利米先知為約西亞王作輓歌。直到今天,所有的男女歌手都唱這一首歌來哀悼他;這在以色列中成了一種風俗。這首歌記在哀歌集內。
代下:35:26約西亞所有的事蹟,包括他對上主的忠誠,對法律的服從,
代下:35:27和他的生平始末都記載在以色列和猶大列王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