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4:1以亞伯拉罕為例
羅:4:1至於在血統上作為我們先祖的亞伯拉罕的事,我們該怎麼說呢?
羅:4:2如果他得以被稱為義人是由於他的行為,他就有所誇口的,但在上帝面前不能。
羅:4:3聖經上說:「亞伯拉罕信上帝,因他的信,上帝認他為義人。」
羅:4:4做工的人得工資,不算恩典,而是他應得的。
羅:4:5但是那信靠宣判罪人為無罪的上帝的人,上帝要因著他的信,而不是他的行為,使他跟自己有合宜的關係,
羅:4:6大衛所說,那不靠行為而蒙上帝認為義人的人有福了,就是這個意思。他說:
羅:4:7那過犯蒙寬恕、罪被赦免的人有福了!
羅:4:8那罪過不被主計算的人有福了!
羅:4:9大衛所說的這福澤只是屬於受割禮的人嗎?不是的。它也屬於沒有受割禮的人;因為我們已經引證聖經的話,說:「亞伯拉罕信上帝,因他的信,上帝認他為義人。」
羅:4:10這是在哪一種情形下發生的呢?在亞伯拉罕受割禮以前,還是以後呢?是在以前,不是以後。
羅:4:11他後來受了割禮;這是一種表徵,證明他在受割禮前已經因信而成為義人了。所以,對所有未受割禮、但因信而被上帝認為義的人來說,亞伯拉罕是屬靈的父親。
羅:4:12他也是已經受割禮的人的父親,不但因為他們受了割禮,也因為他們跟隨了我們先祖亞伯拉罕在未受割禮時的那種信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