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8:26同樣,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原不知道該怎樣禱告;可是聖靈親自用言語所不能表達的歎息為我們向上帝祈求。
羅:8:27洞察人心的上帝知道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依照上帝的旨意,替他的子民祈求。
羅:8:28我們知道,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就是他按照自己的旨意呼召的人都得益處。
羅:8:29因為上帝預知他們,把他們預先揀選出來,使他們跟他的兒子有相同的特質,好讓他的兒子在信徒大家庭中居首位。
羅:8:30上帝預先揀選的人,他呼召他們;他呼召的人,他宣佈他們為義人;他宣佈為義人的人,他讓他們分享榮耀。
羅:8:31上帝的愛從耶穌表現出來
羅:8:31既然這樣,我們該怎麼說呢?只要上帝在我們這一邊,誰能敵對我們呢?
羅:8:32他連自己的兒子都不顧惜,給了我們眾人。既然這樣,他不會也把萬物白白地賜給我們嗎?
羅:8:33誰會控告上帝所揀選的人呢?上帝已經宣佈他們無罪了!
羅:8:34那麼,誰還會定他們的罪呢?不是基督耶穌!他是那位死了,其實,我應該說是那位已經復活、現在正在上帝的右邊替我們向上帝祈求的!
羅:8:35既然這樣,誰能夠使我們跟基督的愛隔絕呢?是患難嗎?困苦嗎?迫害嗎?飢餓嗎?貧窮嗎?危險嗎?刀劍嗎?
羅:8:36像聖經所說:為了你的緣故,我們整天被置於死地;人把我們當作待宰的羊。
羅:8:37都不是。在這一切事情上面,我們靠著愛我們的主已經獲得完全的勝利!
羅:8:38因為我確信,甚麼都不能夠使我們跟上帝的愛隔絕。不管是死,是活;是天使,是靈界的掌權者;是現在,是將來;
羅:8:39是高天,是深淵;在整個被造的宇宙中,沒有任何事物能夠把我們跟上帝藉著我們的主基督耶穌所給我們的愛隔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