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3:4若有人以為他可以倚靠外表的禮儀,我更可以這樣做。
腓:3:5我出生第八天就受割禮。我生來就是以色列人,屬於便雅憫支族,是血統純粹的希伯來人。就遵守猶太教規這一點說,我屬於法利賽派;
腓:3:6就熱心說,我曾經迫害過教會。所以,如果遵守摩西法律就算是義的話,我並沒有甚麼可指責的地方。
腓:3:7但是,我一向認為有盈利的,現在為了基督的緣故,我把這些看作虧損。
腓:3:8不只這樣,我更把萬事看作虧損的,因為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為了他,我損失了一切,當作垃圾,為要贏得基督,
腓:3:9完全跟他連結。我不再有那種因遵守法律而有的義。我現在有的義是因信基督而有的,是上帝所賜的,是以信為根據的。
腓:3:10我只渴望認識基督,體驗他復活的大能,分擔他的苦難,經歷他的死,
腓:3:11希望我自己也得以從死裏復活。
腓:3:12向著目標直奔
腓:3:12這不是說我已經成功,或已經完全了。我繼續奔跑,只求贏得那獎賞;其實,為要使我達到這目標,基督耶穌已經先贏得了我。
腓:3:13弟兄姊妹們,我並不認為我已經贏得了這獎賞;我只專心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全力追求前面的事。
腓:3:14我向著目標直奔,為要得到獎賞;這獎賞就是屬天的新生命,是上帝藉著基督耶穌呼召我去領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