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1:12為基督而活
腓:1:12弟兄姊妹們,我要你們知道,我的遭遇反而幫助了福音的進展。
腓:1:13結果,王宮警衛隊全體,和在這裏所有其他的人,都知道我是因著基督的緣故被囚禁的。
腓:1:14我坐牢,卻使多半的信徒對主更有信心,更加勇敢,毫無畏懼地傳講上帝的信息。
腓:1:15當然,有些人傳揚基督是出於嫉妒和好鬥的心理,但也有些是出於誠意的。
腓:1:16後者出於愛心而這樣做,因為他們知道上帝交給我為福音辯護的使命。
腓:1:17前者傳基督的動機不純,是出於野心,想趁著我坐牢的時候給我製造更多的麻煩。
腓:1:18可是,這有甚麼關係呢?不管他們的動機對不對,只要基督被傳開了,我就會高興。我還要繼續高興;
腓:1:19因為知道藉著你們的禱告和耶穌基督的靈的幫助,我一定會恢復自由。
腓:1:20我迫切期待和盼望的是:我不至於在責任上有所虧負,反而能時時刻刻,尤其是現在,具有充分的勇氣,無論生死,用整個的我來榮耀基督。
腓:1:21因為對我來說,我活著,是為基督;死了,更有收穫!
腓:1:22可是,如果我活著能夠多做些有益的工作,那我就不曉得該怎樣選擇了。
腓:1:23我處在兩難之間。我很願意離開這世界,去跟基督在一起,那是再好沒有了。
腓:1:24可是,為了你們的緣故,我更該活下去。
腓:1:25對這一點,我深信無疑;我知道我還要活下去,而且要繼續跟你們大家在一起,幫助你們在信仰上更長進,更有喜樂,
腓:1:26目的是我跟你們再見面的時候,你們在基督耶穌裏將更加以我為榮!
腓:1:27最重要的是:你們的生活應該符合基督福音的要求。這樣,無論我能不能親自來看你們,我都會知道你們抱著共同的目標,堅定不移,同心協力為福音的信仰爭戰。
腓:1:28在任何事上都不受反對你們的人的恐嚇;要勇敢,以此向他們證明,他們一定滅亡,而你們一定得救,因為這是上帝的作為。
腓:1:29你們得到特權來事奉基督,不只是信他,也要為他受苦。
腓:1:30現在,你們可以跟我並肩作戰;這仗,你們看見我打過,你們一定聽見,我仍然在從事同樣的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