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9:9馬太蒙召
太:9:9耶穌離開那裏再往前走,看見了一個收稅的,名叫馬太,坐在稅關上。耶穌對他說:「來跟從我!」馬太就起來,跟從了他。
太:9:10耶穌在馬太家裏吃飯的時候,許多稅棍和壞人也來了,跟耶穌和他的門徒一起吃飯。
太:9:11有些法利賽人看見了,就對耶穌的門徒說:「為甚麼你們的老師跟稅棍和壞人一起吃飯呢?」
太:9:12耶穌聽見了這話就說:「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太:9:13聖經說:『我要的是仁慈,不是牲祭。』你們去研究這句話的意思吧!因為我來的目的不是要召好人,而是要召壞人。」
太:9:18會堂主管的女兒和患血崩的女人
太:9:18耶穌正在向約翰的門徒說這些話的時候,有一個猶太會堂的主管來見他,在他面前跪下,說:「我的女兒剛死了,求你去為她按手,使她再活過來。」
太:9:19耶穌起來,跟著他去;耶穌的門徒也一起去。
太:9:20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血崩;她走到耶穌背後,摸了一下他外袍的衣角。
太:9:21她心裏想:「只要我摸到他的衣角,我一定會得醫治。」
太:9:22耶穌轉過身來,看見她,就對她說:「孩子,放心吧,你的信心救了你!」就在那時候,那個女人的病好了。
太:9:23耶穌來到那主管的家,看見出殯的吹鼓手和亂哄哄的人群,
太:9:24就對他們說:「你們都出去,這女孩子沒有死,她只是睡著了!」大家都譏笑他。
太:9:25這群人被趕出去以後,耶穌進女孩子的臥室,拉著她的手,她就起來。
太:9:26這消息傳遍了整個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