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6:24上帝和財物
太:6:24「沒有人能夠伺候兩個主人。他要不是厭惡這個,喜愛那個,就是看重這個,輕看那個。你們不可能同時作上帝的僕人,又作錢財的奴隸。
太:6:25「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了生活上所需的飲食,或者身上所穿的衣服操心。難道生命不比飲食重要,身體不比衣服重要嗎?
太:6:26你們看天空的飛鳥:牠們不種不收,也不存糧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飼養牠們!你們豈不比鳥兒更貴重嗎?
太:6:27你們當中又有誰能夠藉著憂慮多活幾天呢?
太:6:28「為甚麼要為衣服操心呢?看看野地的百合花怎樣生長吧!它們既不工作又不縫衣;
太:6:29可是我告訴你們,甚至像所羅門王那樣的榮華顯赫,他的衣飾也比不上一朵野花那樣的美麗。
太:6:30野地的花草今朝出現,明天枯萎,給扔在火爐裏焚燒,上帝還這樣打扮它們,他豈不更要賜衣服給你們嗎?你們的信心太小了!
太:6:31所以,不要為我們吃甚麼、喝甚麼,或穿甚麼操心;
太:6:32這些事是不信的人所追逐的。你們的天父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東西。
太:6:33你們要先追求上帝主權的實現,遵行他的旨意,他就會把這一切都供給你們。
太:6:34因此,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擔當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