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2:13逃往埃及
太:2:13他們走了以後,主的天使在約瑟的夢中顯現,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和他的母親逃往埃及,住在那裏,直到我吩咐你離開;因為希律要搜索這孩子,要殺害他。」
太:2:14於是,約瑟動身,連夜帶著孩子和他的母親逃往埃及,
太:2:15住在那裏,直到希律死了。這事是要應驗主藉著先知說的話:「我從埃及把我的兒子召出來。」
太:2:16屠殺嬰兒
太:2:16希律發現自己受了星象家的愚弄,非常惱怒,就按照他向星象家打聽到那顆星出現的時期,派人把伯利恆和附近地區兩歲以內的男孩子都殺掉。
太:2:17這事應驗了先知耶利米所說:
太:2:18在拉瑪聽見了號咷大哭的聲音。蕾潔為著孩子們哀哭,不肯接受安慰,因為他們都死了。
太:2:19從埃及回來
太:2:19希律死了以後,在埃及,主的天使在約瑟的夢中顯現,
太:2:20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和他的母親回以色列地,因為那些想殺害這孩子的人已經死了。」
太:2:21於是約瑟動身,帶著小孩子和他的母親回以色列去。
太:2:22約瑟因為聽見亞基老繼承他父親希律作猶太王,不敢到那裏去。後來,主又在約瑟的夢中指示他,他就避到加利利地區,
太:2:23在叫拿撒勒的城定居下來。這就應驗了先知所說的話:「他要稱為拿撒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