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25:31最後的審判
太:25:31「在人子作王、天使跟他一起來臨的時候,他要坐在榮耀的寶座上;
太:25:32地上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為兩群,好像牧羊人從山羊中把綿羊分別出來一樣。
太:25:33他要把綿羊放在右邊,山羊放在左邊。
太:25:34然後,王要對在他右邊的人說:『蒙我父親賜福的人哪,你們來吧!來承受從創世以來就為你們預備的國度。
太:25:35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流落異鄉,你們收留我;
太:25:36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害病,你們照顧我;我坐牢,你們來探望我。』
太:25:37那時候,那些義人要回答:『主啊,我們甚麼時候看到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太:25:38甚麼時候看到你流落異鄉而收留你?看到你赤身露體而給你穿?
太:25:39我們甚麼時候看到你害病或坐牢而去探望你呢?』
太:25:40王要回答:『我鄭重地告訴你們,既然你們為我的跟從者中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為我做!』
太:25:41「然後,王要對在他左邊的人說:『走開!受上帝詛咒的人哪,你們離開我吧!進到那為魔鬼和他的爪牙所預備永不熄滅的火裏去!
太:25:42因為我餓了,你們沒給我吃,渴了,你們沒給我喝;
太:25:43我流落異鄉,你們沒收留我;赤身露體,你們沒給我穿;我害病或坐牢,你們沒照顧我。』
太:25:44這時候,他們要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看到你飢餓,或口渴,或流落異鄉,或赤身露體,或害病,或坐牢,而竟沒幫助你呢?』
太:25:45王要回答:『我鄭重地告訴你們,既然你們沒為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沒為我做。』
太:25:46這樣的人要受永遠的刑罰。至於那些義人,他們會得到永恆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