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25:14三個僕人的比喻
太:25:14「天國又好比以下的故事:有一個人要出外旅行,他叫僕人來,把產業交給他們。
太:25:15他按照他們各人的才幹,一個給了五千塊金幣,一個給了兩千,一個給了一千,然後動身走了。
太:25:16那領五千塊金幣的,立刻去做生意,另外賺了五千。
太:25:17同樣,那領兩千塊金幣的,另外也賺了兩千。
太:25:18可是那領一千塊金幣的,出去,在地上挖了一個洞,把主人的錢埋起來。
太:25:19「過了許久,那幾個僕人的主人回來,跟他們結帳。
太:25:20那領五千塊金幣的進來,帶來了另外的五千,說:『主人,你給我五千塊金幣,你看,我另外賺了五千。』
太:25:21主人說:『很好,你這又好又可靠的僕人!你在小數目上可靠,我要委託你經管大數目。進來分享你主人的喜樂吧!』
太:25:22那領兩千塊金幣的進來,說:『主人,你給我兩千塊金幣,你看,我另外賺了兩千。』
太:25:23主人說:『很好,你這又好又可靠的僕人,你在小數目上可靠,我要委託你經管大數目。進來分享你主人的喜樂吧!』
太:25:24這時候,那領一千塊金幣的僕人也進來,說:『主人,我知道你是個嚴厲的人;沒有栽種的地方,你要收割,沒有撒種的地方,你也要收聚。
太:25:25我害怕,就把你的錢埋在地下。請看,你的錢就在這裏。』
太:25:26他的主人說:『你這又壞又懶的僕人!既然你知道我在沒有栽種的地方也要收割,沒有撒種的地方也要收聚,
太:25:27你就該把我的錢存入銀行,等我回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一起收回。
太:25:28你們把他的金幣拿過來,給那個有一萬塊金幣的。
太:25:29因為,那已經有的,要給他更多,讓他豐富有餘;而那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一點點也要奪走。
太:25:30至於這個無用的僕人,把他趕到外面的黑暗裏去;在那裏,他要哀哭,咬牙切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