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23:1譴責經學教師和法利賽人
太:23:1耶穌對群眾和他的門徒說:
太:23:2「經學教師和法利賽人站在摩西的地位上解釋法律,
太:23:3你們要遵從他們的教訓,但是不要模仿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只會說,不會做。
太:23:4他們捆紮難背的重擔擱在別人的肩膀上,自己卻不肯動一根手指頭去減輕他們的負擔。
太:23:5他們無論做甚麼事都是給人看的。他們佩戴大經文袋,又加長衣裳的繸子;
太:23:6他們喜歡宴會上的首座和會堂裏的特別座位;
太:23:7他們喜歡人家在公共場所向他們致敬問安,稱呼他們『老師』。
太:23:8其實,你們不應該被稱為『老師』;因為你們彼此都是同道,只有一位是你們的『老師』。
太:23:9你們不要稱呼地上的任何人為『父親』,因為你們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父親』。
太:23:10「你們也不應該被稱為『導師』,因為你們惟一的『導師』就是基督。
太:23:11你們當中誰是最偉大的,誰就得作你們的僕人。
太:23:12上帝要把自高的人降為卑微,又高舉甘心自卑的人。」
太:23:13譴責偽善的人
太:23:13「你們這班偽善的經學教師和法利賽人要遭殃了!你們當著人家的面把天國的門關起來,自己不進去,也不讓想進去的人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