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21:33壞佃戶的比喻
太:21:33耶穌又說:「你們再聽另一個比喻吧!有一個園主開墾了一個葡萄園,周圍用籬笆圍著,在園中挖了一個榨酒池,蓋了一座守望台,然後把葡萄園租給佃戶,自己出外旅行去了。
太:21:34到了葡萄成熟的季節,他打發奴僕去向佃戶收取他應得的分額。
太:21:35佃戶揪著他的奴僕,毆打了一個,殺了一個,又用石頭砸了另一個。
太:21:36園主又差派其他的奴僕去,人數比先前的更多;佃戶照樣對付了他們。
太:21:37最後,園主差派自己的兒子去。他想:『他們總該尊重我的兒子。』
太:21:38可是佃戶看見那兒子的時候,彼此說:『這個人是園主的繼承人,來吧,我們殺掉他,就可以奪取他的產業!』
太:21:39於是他們揪住他,把他推出園外,殺掉了。
太:21:40「這樣,葡萄園主回來的時候,他要怎樣處置那些佃戶呢?」
太:21:41他們說:「他一定會凶狠地殺掉這些壞人,把葡萄園轉租給那些能按時交租的佃戶。」
太:21:42耶穌對他們說:「聖經上的話你們沒有念過嗎?泥水匠所丟棄的這塊石頭已成為最重要的基石。這是主的作為,是多麼奇妙啊!」
太:21:43耶穌又說:「所以,我告訴你們,上帝要把他的國從你們當中奪走,賜給那些能結果子的人。
太:21:44(誰跌在這塊石頭上,誰就粉身碎骨;這塊石頭掉在誰的身上,也要把誰砸爛。)」
太:21:45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聽見耶穌講這些比喻,知道耶穌是指著他們說的,
太:21:46就想逮捕他。但是他們怕群眾,因為群眾承認耶穌是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