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21:1光榮進耶路撒冷
太:21:1他們走近耶路撒冷,到了橄欖山地區的伯法其。耶穌派遣兩個門徒先走,
太:21:2吩咐他們:「你們到前面的村莊去。你們會立刻看見一匹驢和一匹小驢拴在一起;把牠們解開,牽來給我。
太:21:3如果有人對你們說甚麼,就告訴他:『主要用牠們』,他會立刻讓你們把牠們牽來。」
太:21:4這件事是要實現先知所說的:
太:21:5去告訴錫安城的兒女:看哪,你們的君王來了!他謙遜地騎在驢背上,騎在小驢的背上。
太:21:6兩個門徒依照耶穌的話做了。
太:21:7他們把驢和小驢牽了來,把自己的衣服搭在驢背上,然後請耶穌騎上去。
太:21:8群眾中有許多人把自己的衣服鋪在路上,也有些人拿樹上砍下的樹枝鋪在路上。
太:21:9前行後隨的人群大聲呼喊:「頌讚歸於大衛之子!願上帝賜福給奉主名來的那位!頌讚歸於至高的上帝!」
太:21:10耶穌進耶路撒冷的時候,全城都騷動起來。有人問:「這個人到底是誰?」
太:21:11群眾回答:「他是加利利省拿撒勒的先知耶穌。」
太:21:11耶穌潔淨聖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