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6:1拿撒勒人厭棄耶穌
可:6:1耶穌離開那地方,回到自己的家鄉;他的門徒也跟他一起來。
可:6:2到了安息日,他在會堂裏教導人。許多人聽見他的話都很驚訝,說:「這個人從哪裏得到這本領呢?誰給他這種智慧呢?他居然還能夠行神蹟!
可:6:3他豈不是一個木匠?他不就是馬利亞的兒子,雅各、約瑟、猶大,和西門的哥哥嗎?他的妹妹們不是都住在我們這裏嗎?」於是他們厭棄他。
可:6:4耶穌對他們說:「先知在本鄉、本族、本家外都受人尊重。」
可:6:5因此,他在自己的家鄉沒有行甚麼神蹟,只是給一些病人按手,治好他們。
可:6:6對於這些人的不信,他非常詫異。
可:6:7耶穌派遣十二使徒
可:6:7耶穌繼續在附近各村莊教導人。他召集十二使徒,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他賜給他們驅逐污靈的權柄,
可:6:8同時吩咐他們說:「在旅途上除了一根手杖,甚麼東西都不用帶;不帶食物,不帶旅行袋,口袋裏也不帶錢,
可:6:9只穿一雙鞋子,也不需要兩件內衣。」
可:6:10他又對他們說:「當你們到了一個地方,哪一家願意接待你們,就住在那裏,直到你們離開那地方。
可:6:11無論到甚麼地方,如果當地的人不接待你們,也不聽你們的話,你們就離開那地方,把腳上的塵土也跺掉,表示對他們的警告。」
可:6:12他們就出去傳道,勸人悔改。
可:6:13他們又趕走許多鬼,用油塗抹許多病人,治好了他們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