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9:51不接待耶穌的村莊
路:9:51耶穌被接升天的日子快到了,他決心朝耶路撒冷去,
路:9:52於是派人先走。他們來到撒馬利亞的一個村莊,要替耶穌準備一切。
路:9:53可是那地方的人不歡迎他,因為他顯然是朝著耶路撒冷去的。
路:9:54他的門徒雅各和約翰看見這情形,就說:「主啊,你要我們呼喚天上的火來燒滅他們嗎?」
路:9:55耶穌轉過身來,責備他們。
路:9:56他們就到別的村莊去。
路:9:57要跟從耶穌的人
路:9:57在他們的旅途中,有一個人對耶穌說:「你無論到哪裏去,我都要跟從你。」
路:9:58耶穌告訴他:「狐狸有洞,飛鳥有窩,可是人子連枕頭的地方都沒有。」
路:9:59他對另一個人說:「來跟從我。」可是那個人說:「主啊,請讓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
路:9:60耶穌說:「讓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吧!至於你,你要去傳上帝國的福音。」
路:9:61又有一個人說:「主啊,我要跟從你,但是請讓我先回去向家人告別吧。」
路:9:62耶穌對他說:「手扶著耕犁而不斷向後看的人對上帝國是沒有用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