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9:28改變形像
路:9:28說了這些話後約八天,耶穌帶著彼得、約翰,和雅各到山上禱告。
路:9:29耶穌在禱告的時候外貌改變了;他的衣服也變成潔白發光。
路:9:30忽然有兩個人出現跟他說話,這兩個人是摩西和以利亞。
路:9:31他們在榮耀中顯現,跟耶穌談論他將在耶路撒冷以死來完成使命的事。
路:9:32彼得和他的同伴都睡著了;他們一醒過來,看見耶穌的榮耀以及跟他站在一起的兩個人。
路:9:33那兩個人要離開耶穌的時候,彼得對耶穌說:「老師,我們在這裏真好!讓我們搭三座帳棚,一座給你,一座給摩西,一座給以利亞。」(他實在不知道他在說些甚麼。)
路:9:34他還在說話的時候,有一朵雲彩出現,籠罩他們,雲彩移近的時候,門徒都很害怕。
路:9:35忽然有聲音從雲裏傳出來,說:「這是我的兒子,是我所揀選的。你們要聽從他!」
路:9:36那聲音停止後,只有耶穌一個人在那裏。在那些日子,門徒對這件事守口如瓶,沒有向任何人提起他們所看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