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6:17耶穌的教導和治病
路:6:17耶穌和使徒們一起下了山;他與許多門徒一起站在平地上,擁擠的群眾從猶太全地、耶路撒冷和沿海城市泰爾、西頓等地集合到那裏,
路:6:18要聽他講道,也盼望他治好他們的疾病。那些被污靈纏擾的也來了,並且得到醫治。
路:6:19大家都想要摸他,因為有能力從他身上發出來,治好了他們。
路:6:20喜樂和憂傷
路:6:20耶穌轉向他的門徒,對他們說:「貧窮的人多麼有福啊;你們是上帝國的子民!
路:6:21「現在飢餓的人多麼有福啊;你們要得到飽足!「現在哭泣的人多麼有福啊;你們將要歡笑!
路:6:22「為了人子的緣故,有人懷恨你們,棄絕你們,侮辱你們,把你們當作邪惡的,你們就有福了!
路:6:23從前他們的祖宗也是這樣對待先知。在那日子,你們要歡欣雀躍,因為在天上將有豐富的獎賞為你們保存著。
路:6:24「但是,你們現在富有的人要遭殃了,因為你們已經享夠了安樂!
路:6:25「現在飽足的人要遭殃了,因為你們將要飢餓,「現在歡笑的人要遭殃了,因為你們將要哀慟哭泣!
路:6:26「人人都稱讚你們的時候,你們有禍了,因為他們的祖宗對假先知也曾說了同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