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3:7人群擁擠,出來要接受約翰的洗禮。約翰對他們說:「你們這些毒蛇!上帝的審判快要到了,你們以為能夠逃避嗎?
路:3:8要用行為證明你們已經悔改。不要自以為亞伯拉罕是你們的祖宗就可以逃避審判。我告訴你們,上帝能夠拿這些石頭為亞伯拉罕造出子孫來!
路:3:9斧頭已經擱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都要砍掉,丟在火裏。」
路:3:10群眾問他:「那麼,我們該做甚麼呢?」
路:3:11約翰回答:「有兩件內衣的,要分一件給沒有的;有食物的,也要這樣。」
路:3:12有些稅棍也要來接受洗禮;他們問約翰:「老師,我們該做甚麼呢?」
路:3:13他告訴他們:「不可收取法定以外的稅金。」
路:3:14有些當兵的也來問他:「我們呢?該做些甚麼呢?」他對他們說:「不可強索金錢,不可敲詐;要以所得的糧餉為足。」
路:3:15人民的希望提高了,大家心裏猜想,也許約翰就是基督。
路:3:16因此約翰告訴他們:「我用水給你們施洗;可是,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替他脫鞋子也不配。他要用聖靈和火為你們施洗。
路:3:17他手裏拿著簸箕,要揚淨榖物,把麥子收進倉庫;至於糠秕,他要用永不熄滅的火燒掉。」
路:3:18約翰向人民傳福音,用許多不同的方法規勸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