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2:1耶穌誕生
路:2:1那時候,羅馬皇帝奧古斯都頒佈命令,要羅馬帝國的人民都辦理戶口登記。
路:2:2這頭一次的戶口登記是在居里扭任敘利亞總督的時候。
路:2:3大家都回本鄉去辦理登記。
路:2:4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往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叫伯利恆;因為約瑟屬於大衛的宗族,
路:2:5他要跟他訂了婚的馬利亞一起登記。馬利亞已經有了身孕,
路:2:6當他們在伯利恆的時候,她的產期到了,
路:2:7生下頭胎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裏,因為客棧裏沒有地方讓他們住。
約:1:1生命之道
約:1:1宇宙被造以前,道已經存在。道與上帝同在;道是上帝。
約:1:2在太初,道就與上帝同在。
約:1:3上帝藉著他創造萬有;在整個創造中,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約:1:4道就是生命的根源,這生命把光賜給人類。
約:1:5光照射黑暗,黑暗從沒有勝過光。
約:1:6有一個人,名叫約翰,是上帝所差遣的使者。
約:1:7他來為那光作證,為要使大家聽見他的信息而信。
約:1:8他本身不是那光,而是要為光作證。
約:1:9那光是真光,來到世上照亮全人類。
約:1:10道在世上,上帝藉著他創造世界,而世人竟不認識他。
約:1:11他來到自己的地方,自己的人卻不接受他。
約:1:12然而,凡接受他的,就是信他的人,他就賜給他們特權作上帝的兒女。
約:1:13這樣的人不是由血統關係,不是由人的性慾,也不是由男人的意願生的,而是由上帝生的。
約:1:14道成為人,住在我們當中,充滿著恩典和真理。我們看見了他的榮耀,這榮耀正是父親的獨子所當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