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24:1耶穌復活
路:24:1星期天,天剛亮的時候,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到墳地去。
路:24:2她們發現石頭已經從墓門前給滾開了,
路:24:3就走進墓穴,卻沒有看見主耶穌的身體。
路:24:4正在疑慮不定的時候,忽然有兩個衣服發光的人站在她們旁邊;
路:24:5她們非常驚駭,伏在地上。那兩個人對她們說:「你們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路:24:6他不在這裏;他已經復活了。要記得他在加利利時向你們說過的話;他說:
路:24:7『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中,釘在十字架上,在第三天復活。』」
路:24:8她們這才記起耶穌的話,
路:24:9就從墳地回去,把所遇見的一切事向十一使徒和其他的人報告。
路:24:10向使徒報告這一切的婦女包括抹大拉的馬利亞、約亞娜、雅各的母親馬利亞,和跟她們一起的婦女。
路:24:11可是使徒以為這些婦女胡說八道,沒有相信她們的話。
路:24:12彼得卻起來,跑到墳地去,俯身探視墓穴,只看見那塊麻紗,沒有別的。於是他回去,對所發生的事非常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