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23:33他們到一個地方,叫「髑髏岡」,在那裏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同時又釘了兩個囚犯,一個在他右邊,一個在他左邊。[
路:23:34耶穌說:「父親哪,赦免他們,因為他們不曉得自己在做甚麼。」]他們抽籤分了耶穌的衣服。
路:23:35民眾站著觀看,猶太的領袖卻嗤笑他,說:「他救了別人,要是他真的是上帝所揀選的基督,讓他救救自己吧!」
路:23:36兵士也同樣譏笑他。他們上前,拿酸酒給他,
路:23:37說:「你若是猶太人的王,救救你自己吧!」
路:23:38在他上面有牌子寫著:「這是猶太人的王。」
路:23:39兩個跟他同釘的囚犯,有一個開口侮辱他說:「你不是基督嗎?救救你自己,也救救我們吧!」
路:23:40另外一個卻責備那囚犯說:「你同樣受刑,你就不怕上帝嗎?
路:23:41我們受刑是活該;我們所受的不正是我們該得的報應嗎?但是這人並沒有做過一件壞事。」
路:23:42於是他對耶穌說:「耶穌啊,你作王臨到的時候,求你記得我!」
路:23:43耶穌對他說:「我告訴你,今天你要跟我一起在樂園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