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21:5預言聖殿的毀滅
路:21:5有人在談論聖殿,說它是怎樣用精美的石頭和還願的禮物裝飾成的。耶穌說:
路:21:6「你們看見這一切嗎?日子將到,那時候,沒有一塊石頭會留在另一塊上面,每一塊都要被拆下來。」
路:21:7災難和迫害
路:21:7他們就問:「老師,幾時會發生這事呢?這一切發生的時候會有甚麼預兆呢?」
路:21:8耶穌說:「你們要當心,不要受愚弄;因為有許多人要假冒我的名來,說:『我就是基督!』又說:『時機已經成熟了!』可是不要跟從他們。
路:21:9當你們聽見戰爭和叛亂的消息時,不用害怕。這些事必然會先發生;但是這並不是說歷史的終局快到了。」
路:21:10耶穌接著說:「一個民族要跟另一個民族爭戰,一個國家要攻打另一個國家。
路:21:11到處會有嚴重的地震、饑荒,和瘟疫,又有可怕的奇蹟異象在空中出現。
路:21:12可是在這些事發生以前,你們要被逮捕並遭受迫害;人要把你們交給會堂審問,又使你們坐牢。為我的緣故,你們要被帶到君王和統治者面前。
路:21:13這就是你們為福音作見證的機會了。
路:21:14所以,你們要拿定主意,不必事先考慮怎樣為自己申訴;
路:21:15因為我要賜給你們口才和智慧,使你們的敵人對你們所說的話無法反對辯駁。
路:21:16甚至你們的父母、兄弟、親戚、朋友也要出賣你們;你們當中有些人且要被他們治死。
路:21:17因我的緣故,大家要憎恨你們。
路:21:18可是你們連一根頭髮也不至於失掉。
路:21:19你們要堅忍才能夠保全自己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