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16:19財主和拉撒路
路:16:19「從前有一個財主,每天穿著華麗的衣服,過著窮奢極侈的生活。
路:16:20同時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他常常被帶到財主家的門口,
路:16:21希望撿些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東西充飢;連狗也來舔他的瘡。
路:16:22「後來這窮人死了,天使把他帶到亞伯拉罕身邊。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
路:16:23財主在陰間痛苦極了;他抬頭瞧見亞伯拉罕在遙遠的地方,又看見拉撒路在他身邊,
路:16:24就呼叫說:『我的祖宗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請打發拉撒路用指尖蘸點水來涼涼我的舌頭吧,因為我在這火燄裏,非常痛苦!』
路:16:25「可是亞伯拉罕說:『孩子啊,你該記得你生前享盡了福,可是拉撒路從來沒有好日子過;現在他在這裏得著安慰,你反而在痛苦中。
路:16:26而且,在你們和我們之間有深淵隔開,人要從這邊到你們那邊去是不可能的,要從你們那邊到我們這邊來也不可能。』
路:16:27財主說:『祖宗啊,既然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親家去;
路:16:28我有五個兄弟,讓他去警告他們,免得他們也到這痛苦的地方來。』
路:16:29「亞伯拉罕說:『你的兄弟有摩西和先知們去警告他們,讓你的兄弟去聽他們吧!』
路:16:30財主說:『祖宗亞伯拉罕哪,那是不夠的。假如有人從死裏復活,到他們那裏去,他們就會悔改。』
路:16:31可是亞伯拉罕說:『如果他們不聽摩西和先知們的話,即使有人從死裏復活,他們也不會相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