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14:1耶穌治好病人
路:14:1有一個安息日,耶穌到一個法利賽人領袖的家裏吃飯;有些人窺伺著他。
路:14:7謙卑和待客之道
路:14:7耶穌注意到有些客人替自己挑選筵席上的首位,就用比喻對大家說:
路:14:8「你被請去參加婚宴的時候,不要坐在首座上,恐怕有比你更受尊重的客人也在被邀請之列。
路:14:9那個邀請你們的主人要上來對你說:『請讓座給這一位吧!』那時候,你會覺得很難為情,不得不退到末座。
路:14:10你被請的時候,就去坐在末座,讓主人來對你說:『朋友,請上座。』這樣,你在賓客面前就有光彩。
路:14:11因為上帝要把自高的人降為卑微,又高舉自甘卑微的人。」
路:14:12耶穌又對宴請他的主人說:「你招待午飯或晚餐的時候,不要邀請你的朋友、弟兄、親戚,或是富有的鄰居,恐怕他們要回請你,還了你的人情。
路:14:13你要請客,就請那些貧窮的、殘疾的、跛腳的、失明的;
路:14:14這樣,你就有福了,因為那些人無力報答你。在義人復活的時候,上帝要親自報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