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13:1不悔改則死亡
路:13:1當時,在那裏有人告訴耶穌,說有些加利利人在向上帝獻祭的時候被彼拉多殺害。
路:13:2耶穌說:「因為這些加利利人死於非命,你們就以為他們比其他的加利利人更有罪嗎?
路:13:3我告訴你們,不是的;除非你們悔改,你們也會遭遇到同樣的結局。
路:13:4西羅亞塔倒塌時所壓死的那十八個人,你們以為他們比其他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壞嗎?
路:13:5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要是不悔改,你們也要同樣死亡。」
路:13:6不結果子的無花果樹的比喻
路:13:6接著,耶穌對他們講一個比喻:「有一個人在自己的葡萄園裏種了一棵無花果樹。他想在樹上找果子,卻找不著。
路:13:7於是他對園丁說:『你看,三年來,我在這棵無花果樹上找果子,甚麼也沒有找到。把它砍了吧!何必白佔土地?』
路:13:8園丁說:『主人,請再寬容一年,等我挖鬆它周圍的泥土,加上肥料。
路:13:9如果明年結果子便罷;不然,你就把它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