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11:1論禱告
路:11:1有一次,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禱告完了,有一個門徒對他說:「主啊,請教導我們禱告,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一樣。」
路:11:2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要這樣禱告:父親啊:願人都尊崇你的聖名;願你在世上掌權。
路:11:3賜給我們每天需要的飲食。
路:11:4饒恕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饒恕所有得罪我們的人。不要讓我們遭受承擔不起的考驗。」
路:11:5接著,耶穌告訴他的門徒:「假如你們當中有人半夜裏到朋友家去,對他說:『朋友,請借三個麵包給我;
路:11:6因為有一個朋友旅行來到我家,我沒有甚麼吃的好招待他。』
路:11:7假如你的朋友從裏面回答:『別打擾我,門已經關上了;我和孩子們也上了床,我不能起來拿甚麼給你。』
路:11:8怎麼辦呢?我告訴你們,縱使他不因那個人是他的朋友而起來拿麵包給他,也要因那個人一再地懇求而起來,把他所需要的給他。
路:11:9所以我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得到;尋找,就找到;敲門,就給你們開門。
路:11:10因為那祈求的,就得到;尋找的,就找到;敲門的,門就開了。
路:11:11你們當中作父親的,有誰在兒子要魚的時候,拿蛇給他?
路:11:12要雞蛋的時候,拿蠍子給他呢?
路:11:13你們雖然邪惡還曉得拿好東西給自己的兒女;那麼,你們的天父豈不更要把聖靈賜給向他祈求的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