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2:10那一代的人都死了以後,下一代的人卻不知道上主以及他為以色列人民所做的一切事。
士:2:11以色列離棄上主
士:2:11後來,以色列人民得罪上主,開始拜巴力。
士:2:12他們離棄了領他們出埃及的上主─他們祖先的上帝,去拜別的神,就是他們周圍各國的人所拜的神明,激怒了上主。
士:2:13他們離棄上主,去拜巴力和亞斯她錄。
士:2:14因此,上主向以色列發烈怒,把他們交在掠奪他們的人手裏,交給四周的敵人,使以色列人不能再抵抗敵人。
士:2:15他們每次出戰,上主都照自己所發的誓敵對他們。他們遭遇極大的苦難。
士:2:16於是,上主為以色列人指派士師來領導他們,解救他們脫離侵略者。
士:2:17但是以色列人民不聽從他們的士師,叛離上主,去拜別的神明。他們的祖先遵行了上主的命令,但是這新的一代很快就不照樣遵行。
士:2:18每當上主指派士師給他們,上主就與那士師同在,在他活著的年日救人民脫離仇敵。上主因他們受苦、受欺壓的哀聲而憐憫他們,
士:2:19可是,一旦那士師死了,人民就故態復萌,過腐敗的生活,並且比上一代的人更厲害。他們去服事別的神,拜別的神,不放棄邪惡頑抗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