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24:1
書:24:1約書亞在示劍召集以色列各支族。他召集了長老、首領、審判官,和官長,他們就都來到上帝面前。
書:24:2約書亞對全體人民說:「上主─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很久以前,你們的祖先,他拉以及他的兒子亞伯拉罕和拿鶴住在幼發拉底河那一邊;他們拜別的神明。
書:24:3我帶你們的祖先亞伯拉罕從那裏過了幼發拉底河,領他走遍迦南各地,又賜給他許多子孫。我賜給他以撒,
書:24:14約書亞繼續說:「你們要敬畏上主,真心誠意地事奉他。你們要除掉祖先在美索不達米亞和埃及所拜的神明,專一事奉上主。
書:24:15如果你們不願意事奉他,那麼,今天必須決定,你們要事奉的是誰:是你們祖先在美索不達米亞所拜的神明,或是你們現住地的亞摩利人所拜的神明?至於我和我的家,我們要事奉上主。」
書:24:16民眾回答:「我們永遠不離棄上主去事奉別的神明!
書:24:17上主─我們的上帝曾經領我們的祖先和我們脫離了在埃及作奴隸的處境;我們親眼看見了他所行的神蹟。在我們經過的國家中,無論甚麼地方,他都保守我們安全。
書:24:18我們進入這片土地時,上主趕走了所有住在這裏的亞摩利人。所以,我們也要事奉上主;他是我們的上帝。」
書:24:19約書亞對民眾說:「可是你們不一定能夠事奉上主。因為他是神聖的上帝;他不容忍跟他對立的神明。他不赦免你們的過犯和罪惡。
書:24:20如果你們離棄他去事奉外族的神明,他要敵對你們,懲罰你們。雖然他曾經恩待你們,他還是會毀滅你們的。」
書:24:21民眾對約書亞說:「我們一定要事奉上主!」
書:24:22約書亞說:「你們是自己的證人,證明你們決定要事奉上主。」他們說:「是的,我們是證人。」
書:24:23於是約書亞命令他們:「既然這樣,你們要除去所有外族的神明,決心效忠上主─以色列的上帝。」
書:24:24民眾對約書亞說:「我們一定事奉上主─我們的上帝;我們要聽從他。」
書:24:25當天,約書亞為人民立約;他在示劍頒給人民法律和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