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1:1
書:1:1上主的僕人摩西死後,上主對摩西的助手─嫩的兒子約書亞
書:1:2說:「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準備帶領所有的以色列人過約旦河,到我要賜給他們的土地去。
書:1:3照著我應許摩西的,你們走過的地方,我都要賜給你們。
書:1:4你們的疆界要從南邊的沙漠伸展到北邊的黎巴嫩山脈,從東邊的幼發拉底河,經過赫人的國土,到西邊的地中海。
書:1:5約書亞啊,在你有生之日,沒有人能打敗你。我要與你同在,像我與摩西同在一樣。我絕不撇下你,也不離棄你。
書:1:6你要堅強,要勇敢,因為你要率領人民去征服我許諾給他們祖先的土地。
書:1:7只要你堅強,非常勇敢,切實遵行我僕人摩西給你的全部法律,不偏左不偏右,你將無往不利。
書:1:8你要常常誦念,日夜研讀這法律書,使你能夠遵守書上所寫的一切話。這樣,你就會成功,事事順利。
書:1:9你要記住我的命令:要堅強,要勇敢!不害怕,不沮喪;因為你無論到哪裏,我、上主─你的上帝一定與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