珥:2:1蝗災是上主審判的警告
珥:2:1在錫安吹號吧!在上帝的聖山鳴鐘吧!猶大的居民哪,要顫抖!上主的日子快到了。
珥:2:2那是黑暗陰森的日子,是烏雲濃霧的日子。那大隊的蝗蟲向前進,好像黑暗彌漫山嶺。從前沒有這種情景,以後也不會再有。
珥:2:12呼籲悔改
珥:2:12上主說:即使現在,你們仍然可以禁食、哭泣、哀號,誠心悔改,歸向我。
珥:2:13光撕裂衣服毫無用處;要誠心悲傷悔罪。歸向主─你們的上帝吧!他有恩典,充滿憐憫;他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他隨時願意饒恕。
珥:2:14也許主─你們的上帝會改變主意,豐豐富富地賜福給你們;那時你們就能向他獻上五榖美酒。
珥:2:15在錫安山吹號吧!宣佈禁食,舉行聚會。
珥:2:16要召集民眾,預備參加聖會。要扶老攜幼,抱著嬰兒,新婚夫婦也要走出新房。
珥:2:17事奉上主的祭司們哪,要在祭壇和聖殿門廊之間哭泣禱告:上主啊,求你可憐你的子民。不要讓列國輕視我們;不要讓他們嘲笑我們,說:你們的上帝在哪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