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1:1撒但試探約伯
伯:1:1有一個人名叫約伯,住在烏斯地區;他是一個正直的好人,敬畏上帝,不做任何壞事。
伯:2:1撒但再試探約伯
伯:2:1又有一天,天上的神子們再侍立在上主面前,撒但也在他們當中。
伯:2:2上主問他:「你到哪裏去了?」撒但回答:「我漫游地上,這裏走走,那裏走走。」
伯:2:3上主問:「你注意到我的僕人約伯沒有?世上再也沒有像他那樣的人。他是一個正直的好人,敬畏我,不做任何壞事。你雖然向我遊說,要我准許你無緣無故地打擊他,可是他仍然像以往一樣對我忠誠。」
伯:2:4撒但回答:「『以皮換皮不吃虧』,人為了保全自己的生命,願意捨棄其他的一切。
伯:2:5現在你若傷害他的身體,看他還不當面咒罵你!」
伯:2:6於是上主對撒但說:「好吧,他在你的手中,只是不許你殺他。」
伯:2:7撒但從上主面前退出,開始打擊約伯,使他從頭到腳長了毒瘡。
伯:2:8約伯去坐在垃圾堆旁邊,拿了一塊瓦片刮自己身上的毒瘡。
伯:2:9他的妻子對他說:「你到現在還持守你的忠誠嗎?為甚麼不咒罵上帝,然後去死?」
伯:2:10約伯回答:「你這個女人簡直胡說!上帝賜福給我們的時候,我們高興,他降禍,我們就埋怨嗎?」雖然約伯遭受種種痛苦,他仍然不開口埋怨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