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9:1治好生來瞎眼的
約:9:1耶穌在路上看見一個生下來就失明的人。
約:9:2他的門徒問他:「老師,這個人生來就失明,是誰的罪造成的?是他自己的罪或是他父母的罪呢?」
約:9:3耶穌回答:「他失明跟他自己或他父母的罪都沒有關係,而是要在他身上彰顯上帝的作為。
約:9:4趁著白天,我們必須做差我來那位的工作;黑夜一到,就沒有人能工作。
約:9:5我在世上的時候,我就是世上的光。」
約:9:6說了這話,耶穌吐口水在地上,用口水和著泥,抹在盲人的眼睛上,
約:9:7並對他說:「你到西羅亞池子去洗吧。」(西羅亞的意思是「奉差遣」。)他就去洗,回來的時候,能看見了。
約:9:8他的鄰居和經常看見他在討飯的人說:「這個人不是一向坐在這裏討飯的嗎?」
約:9:9有的說:「就是他」;也有的說:「不是他,只是像他罷了。」那個人自己說:「我就是他。」
約:9:10他們問:「你的眼睛是怎樣開的呢?」
約:9:11他回答:「一個名叫耶穌的,和了泥抹我的眼睛,對我說:『你到西羅亞池子去洗。』我去,一洗就能看見。」
約:9:12他們問:「那個人在哪裏?」他回答:「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