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6:23有幾條從提比哩亞來的小船停靠在岸邊,就是主祝謝後分餅給大家吃的那地方附近。
約:6:24這群人發覺耶穌和他的門徒都不在那裏,就上船往迦百農去找他。
約:6:25耶穌是生命的食糧
約:6:25他們在湖的對岸找到了耶穌,問他:「老師,你幾時到這裏來的?」
約:6:26耶穌回答:「老實說,你們找我,不是因為看見了神蹟,而是因為吃餅吃飽了。
約:6:27不要為那會腐壞的食物操勞,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努力。這食物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父上帝已經在人子身上蓋了印記。」
約:6:28他們就問:「我們該做甚麼才算是做上帝的工作呢?」
約:6:29耶穌回答:「信他所差來的那一位,這就是上帝要你們做的工作。」
約:6:30他們又說:「那麼,你會行甚麼神蹟,好讓我們看了就信你呢?你的工作到底是甚麼呢?
約:6:31我們的祖先在曠野吃了嗎哪,正如聖經所記載的:『他從天上賜食糧給他們吃。』」
約:6:32耶穌說:「我鄭重地告訴你們,摩西並沒有給你們從天上來的食糧;從天上來的真食糧是我父親賜給你們的。
約:6:33因為上帝所賜的食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把生命給了世界的那一位。」
約:6:34他們說:「先生,請時常把這食糧賜給我們!」
約:6:35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食糧;到我這裏來的,永遠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