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6:1耶穌使五千人吃飽
約:6:1過了些時候,耶穌渡過加利利湖(又稱提比哩亞湖)。
約:6:2有一大群人跟隨他,因為他們看見了他治病的神蹟。
約:6:3耶穌上山,與他的門徒坐在那裏。
約:6:4那時候猶太人的逾越節快到了。
約:6:5耶穌抬頭,看見一大群人到他跟前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到哪裏去買食物,好讓這些人都吃飽呢?」
約:6:6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他自己已經知道要怎麼做。
約:6:7腓力回答:「就是花兩百塊銀子去買餅也不夠每人吃一小塊!」
約:6:8另外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弟弟安得烈,上前說:
約:6:9「這裏有一個孩子帶來了五個大麥餅和兩條魚,可是哪裏夠分給這許多人呢?」
約:6:10耶穌吩咐他們:「叫大家坐下。」(那地方草很多。)大家都坐下,單是男人,總數約有五千。
約:6:11耶穌拿起餅,祝謝了,然後分給坐著的人,魚也是這樣分了;他們都盡量吃。
約:6:12他們吃飽後,耶穌吩咐門徒:「把剩下的零碎都收拾起來,不可糟蹋。」
約:6:13他們就把五個餅的碎塊,就是大家所吃剩的,收拾起來,一共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約:6:14大家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蹟,就說:「這個人一定是那要到世上來的先知!」
約:6:15耶穌知道他們要拉住他,強迫他作王,又獨自避到山上去了。
約:6:16在水上行走
約:6:16傍晚,耶穌的門徒來到湖邊,
約:6:17上了船,向對岸的迦百農出發。那時候天已經黑了,耶穌還沒有來到他們那裏。
約:6:18忽然,狂風大作,浪濤翻騰。
約:6:19門徒搖櫓,約走了五、六公里,看見耶穌在水上朝著船走過來,就很害怕。
約:6:20耶穌對他們說:「是我,不要怕!」
約:6:21他們這才歡欣地接他上船;船立刻到達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