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3:1耶穌和尼哥德慕
約:3:1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德慕,是猶太人的領袖。
約:3:2他在晚上來見耶穌,說:「老師,我們知道你是從上帝那裏來的教師。你所行的神蹟,要不是有上帝同在,沒有人能行。」
約:3:3耶穌回答:「我鄭重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看見上帝國的實現。」
約:3:4尼哥德慕問:「一個已經老了的人怎麼能重生呢?他能重進母胎再生下來嗎?」
約:3:5耶穌回答:「我鄭重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成為上帝國的子民。
約:3:6人的肉身是父母生的,他的靈性是聖靈生的。
約:3:7不要因為我說『你們必須重生』而驚奇。
約:3:8風隨意吹動,你聽見它的聲音,卻不知道它從哪裏來,往哪裏去。凡從聖靈生的,也都是這樣。」
約:3:9尼哥德慕問:「怎麼能有這樣的事呢?」
約:3:10耶穌回答:「你是以色列的教師,連這事都不明白嗎?
約:3:11我實在告訴你,我們講論我們所確知的,我們見證我們所見到的;可是你們偏偏不願意領受我們的見證。
約:3:12我告訴你們關於這世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我要是告訴你們天上的事,你們又怎麼會信呢?
約:3:13除了從天上降下來的人子,從來沒有人上過天。」
約:3:14正好像摩西在曠野舉起銅蛇,人子也必須被舉起,
約:3:15要使所有信他的人都得到永恆的生命。
約:3:16上帝那麼愛世人,甚至賜下他的獨子,要使所有信他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恆的生命。
約:3:17因為上帝差遣他的兒子到世上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而是要藉著他來拯救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