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1:29上帝的羔羊
約:1:29第二天,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過來,就說:「看哪,上帝的羔羊,除掉世人的罪的!
約:1:30這一位就是我說過『他在我以後來,卻比我偉大;因為我出生以前,他已經存在』的那一位。
約:1:31我並不認識他;現在我來,用水施洗,為要讓以色列人認識他。」
約:1:32約翰又見證說:「我看見聖靈像鴿子從天上降下來,落在他身上。
約:1:33我還是不認識他,但是那差遣我用水施洗的上帝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落在誰身上,誰就是那要用聖靈施洗的。』
約:1:34我已經看見了,所以向你們證明他就是上帝的兒子。」
約:1:35初次選召門徒
約:1:35過了一天,約翰和他的兩個門徒又在那裏;
約:1:36他看見耶穌經過,就說:「看哪,上帝的羔羊!」
約:1:37兩個門徒一聽見這話,就跟隨耶穌。
約:1:38耶穌轉身,看見他們跟著,就問:「你們想要甚麼?」他們回答:「拉比,你住在哪裏?」(「拉比」的意思是「老師」。)
約:1:39耶穌說:「你們來看吧!」他們跟他一起去,看到了他住的地方,當天就跟他住在一起。(那時候約下午四點鐘。)
約:1:40聽見約翰的話而跟從耶穌的那兩個人中,有一個是西門‧彼得的弟弟安得烈。
約:1:41他先去找他的哥哥西門,對他說:「我們已經遇見彌賽亞了。」(「彌賽亞」的意思是「基督」。)
約:1:42於是他帶西門去見耶穌。耶穌注視著他,說:「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你的名要叫磯法。」(磯法和彼得同義,意思是「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