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17:1耶穌為門徒禱告
約:17:1耶穌講完了這些話,就舉目望天,說:「父親哪,時刻已經到了,求你榮耀你的兒子,好使兒子也榮耀你。
約:17:2你把管理全人類的權柄給了他,好使他把永恆的生命賜給你所付託給他的人。
約:17:3認識你是惟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恆的生命。
約:17:4我已經在地上榮耀了你;我已經完成了你所付託給我的使命。
約:17:5父親哪,現在求你在你自己面前榮耀我,賜給我那創世之前我和你一同享有的榮耀吧!
約:17:6「我已經把你顯明給那些你從世界選召出來付託給我的人。他們原屬於你,你把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話。
約:17:7現在,他們都知道,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裏來的。
約:17:8我把你所給我的信息給了他們,他們也領受了。他們確實知道我是從你那裏來的,也信是你差遣了我。
約:17:9「我為他們祈求;我不為世人祈求,而是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為他們是屬於你的。
約:17:10我所有的,都是你的;你所有的,也都是我的。我的榮耀是藉著他們彰顯出來的。
約:17:11我現在到你那裏去,不再留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聖父啊!求你藉著你的名,就是你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如同你和我是合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