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14:8腓力對耶穌說:「主啊,把父親顯示給我們,我們就滿足了。」
約:14:9耶穌回答:「腓力,我和你們在一起這麼久了,你還不認識我嗎?誰看見我就是看見父親。為甚麼你還說『把父親顯示給我們』呢?
約:14:10我在父親的生命裏,父親在我的生命裏,你不信嗎?我對你們說的話不是出於我自己,而是在我生命裏的父親親自做他的工作。
約:14:11你們要信我,我在父親的生命裏,父親在我的生命裏;如果不信這話,也要因我的工作而信我。
約:14:12我鄭重地告訴你們,信我的人也會做我所做的事,甚至要做更大的,因為我到父親那裏去。
約:14:13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一定成全,為要使父親的榮耀藉著兒子顯示出來。
約:14:14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我求甚麼,我一定成全。」
約:14:15應許聖靈的幫助
約:14:15「你們若愛我,就要遵守我的命令。
約:14:16我要祈求父親,他就賜給你們另一位慰助者,永遠與你們同在。
約:14:17他就是真理的靈。世人不接受他;因為他們看不到他,也不認識他。但是你們認識他;因為他在你們的生命裏,常與你們同在。
約:14:25「我還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已經把這些話告訴你們了。
約:14:26但是那慰助者,就是父親因著我的名要差來的聖靈,會把一切的事指示你們,並且使你們記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約:14: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給你們的,跟世人所給的不同。你們心裏不要愁煩,也不要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