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13:1耶穌為門徒洗腳
約:13:1逾越節前,耶穌知道他離開這世界、回父親那裏去的時刻到了。他一向愛世上屬於他自己的人,他始終如一地愛他們。
約:13:2耶穌和他的門徒在吃晚飯的時候,魔鬼已經控制了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的心,使他決意出賣耶穌。
約:13:3耶穌知道父親已經把一切的權力交給他;他知道自己是從上帝那裏來的,又要回到上帝那裏去。
約:13:4他從席位上起來,脫了外衣,拿一條毛巾束在腰間,
約:13:5然後倒水在盆裏,開始替門徒們洗腳,又用毛巾擦乾。
約:13:6他來到西門‧彼得跟前的時候,彼得說:「主啊,你替我洗腳嗎?」
約:13:7耶穌回答:「我所做的,你現在不知道,日後你就會明白。」
約:13:31新的命令
約:13:31猶大出去後,耶穌說:「現在人子已經得到榮耀了;上帝的榮耀也在人子身上顯明了。
約:13:32既然上帝的榮耀藉著人子顯明,他自己也要顯明人子的榮耀,而且要立刻榮耀他。
約:13:33孩子們,我和你們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了。你們將尋找我;但是我現在要告訴你們,正如我告訴過猶太人的領袖:『我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去。』
約:13:34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要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
約:13:35如果你們彼此相愛,世人就知道你們是我的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