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36:1巴錄在聖殿宣讀書卷
耶:36:1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作猶大王的第四年,上主對我說:
耶:36:2「你拿書卷來,把我告訴你有關以色列、猶大,和列國的每一件事都記錄下來。從約西亞王的時代到今天,我對你說過的話,你都要寫下來。
耶:36:3也許猶大人民一聽見我要向他們降災難,他們會離棄邪惡的道路,我就赦免他們的罪惡過犯。」
耶:36:4於是,我請尼利亞的兒子巴錄來,把上主向我說過的話一一口授給他,他就記錄在書卷上。
耶:36:5我吩咐巴錄說:「我被禁止上聖殿,
耶:36:6所以我要你在下次禁食的日子到聖殿去,向群眾大聲宣讀你記錄在這書卷上的話,讓他們聽聽上主向我說過、要我口授給你的話。你要在群眾都聽得見的地方宣讀,好使那些從各地來的猶大人能夠聽見。
耶:36:7也許他們會向上主祈求,離棄他們邪惡的道路,因為上主在憤恨烈怒下嚴厲地警告過他們。」
耶:36:8於是尼利亞的兒子巴錄照著我的指示,在聖殿宣讀了上主的話。
耶:36:9約雅敬作猶大王的第五年九月,人民為取悅上主,宣佈禁食。所有耶路撒冷人和從猶大各地來的人都遵守禁食的日子。
耶:36:10巴錄當眾宣讀我說過、記錄在那書卷上的話;地點就在聖殿裏面沙番的兒子、聖殿書記基瑪利雅的房間裏。這房間在上一層院子,靠近聖殿「新門」的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