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32:1耶利米購置田地
耶:32:1西底家作王統治猶大國的第十年,也是尼布甲尼撒王統治巴比倫的第十八年,上主向我說話。
耶:32:2那時,巴比倫王的軍隊正在圍攻耶路撒冷,我被拘禁在王宮的監獄裏。
耶:32:3西底家王把我關了起來,指責我所發出的預言。我曾經宣佈上主這樣說:「我要把這城交在巴比倫王手中,讓他佔領。
耶:32:6上主告訴我,
耶:32:7我叔叔沙龍的兒子哈拿默要來看我。他要我買下他在便雅憫境內亞拿突城的那塊田地;因為我是他的至親,有贖回的義務和購買的優先權。
耶:32:8於是,正像上主說的,我的堂兄弟哈拿默到監獄來看我,要求我購買他的田地。於是我知道,上主的確對我說過這話。
耶:32:9我向哈拿默買下田地,秤給他十七塊銀子。
耶:32:10我請人作證,簽了地契,封好,秤了銀子。
耶:32:11然後,按照法律的規定,我把兩份地契,一份封好的,一份敞開的,
耶:32:12在哈拿默和簽名在地契上面的證人以及監獄裏所有的猶大人面前,交給瑪西雅的孫子尼利亞的兒子巴錄。
耶:32:13我在他們面前向巴錄說:
耶:32:14「上主─萬軍的統帥、以色列的上帝命令你把這兩份地契,封好的和敞開的都收藏在甕子裏,好長久保存。
耶:32:15因為上主─萬軍的統帥、以色列的上帝說過,人要重新在這地方購置房屋、田地,和葡萄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