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31:7上主這樣說:你們要為以色列歡呼歌唱,為最偉大的國家高聲呼喊,你們要唱頌讚的歌:上主拯救了他的子民;他援救以色列殘存的人民。
耶:31:8看哪,我要從北方把他們領回來,從天涯海角把他們集合起來。瞎眼的、跛腳的、孕婦、產婦,都要成群結隊跟他們一起回來。
耶:31:9看哪!我的子民將一路哭著回來;他們跟著我走,沿途禱告。我要帶他們經過溪水邊,領他們走平坦的路,不致絆跌。我是以色列的父親;以法蓮是我的長子。
耶:31:10上主說:萬國啊,你們要留心聽我的話,你們要在遙遠的海島傳佈我的話。我驅散了我的子民,但我要再集合他們;我要保護他們,像牧人保護羊群。
耶:31:11我釋放了以色列人,從強國手中把他們救出來。
耶:31:12他們要回來,在錫安山上歡樂歌唱;他們要蜂擁而來,享受我豐富的禮物:五榖、新酒、橄欖油、牛羊。他們要像水源充足的田園;他們不再缺乏甚麼。
耶:31:13那時,少女們要歡欣舞蹈;老年人和年輕人要一齊歡呼。我要使他們的悲傷變為喜樂,使他們的憂愁成為歡欣。
耶:31:14我要使祭司們有豐足的食物;我要使我的子民一無缺乏。我─上主這樣宣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