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2:4以色列祖先的罪惡
耶:2:4雅各的後代,以色列的各支族啊,你們要聽上主的話!
耶:2:5上主這樣說:究竟你們的祖先發現我有甚麼不對,他們竟離棄了我,去跟從虛無的偶像,使自己成為虛無。
耶:2:6雖然我救他們脫離埃及,領他們經過荒野:崎嶇不平的沙漠,乾旱驚險的曠野,沒有人煙足跡,他們仍然不理我。
耶:2:7我把他們帶到肥沃的土地去,讓他們享受土產和美物。但他們糟蹋了我的土地,污染了我賜給他們的地方。
耶:2:8祭司從來不問:上主在哪裏?我的祭司不認識我。統治者背叛我;先知奉巴力的名說預言,拜毫無用處的偶像。
耶:2:9上帝控告自己的子民
耶:2:9所以,我─上主要再控告自己的子民;我要指控他們的後代。
耶:2:10你們往西到基提島看一看!你們派人往東到基達查一查!你們就知道,天下從沒有發生這種事:
耶:2:11雖然偶像不是真神,沒有任何國家更換過自己的神明;但我的子民竟把賜榮耀給他們的上帝跟毫無用處的偶像調換。
耶:2:12我要使諸天戰慄恐懼,驚惶失措。
耶:2:13因為我的子民犯了雙重的罪:他們離棄我─活水的泉源;他們挖掘不能蓄水的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