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3:13從天上來的智慧
雅:3:13你們當中有聰明智慧的人嗎?如果有,他就應該以充滿著謙卑和智慧的好行為,來表現他有美好的生活。
雅:3:14既然你們心裏有惡毒的嫉妒和自私,你們就不可以自誇,不可以撒謊敵對真理。
雅:3:15你們的所謂智慧不是從天上來的,而是屬世,屬情慾,屬魔鬼的。
雅:3:16凡是有嫉妒和自私的地方,就有紛亂和各種邪惡的行為。
雅:3:17但是,從上面來的智慧有幾樣特徵:第一是純潔,其次是和平、謙和、友善,充滿著仁慈,能結出豐富的善果,沒有偏私,沒有虛偽。
雅:3:18一切正義的果子都是從播種和平的人、為和平努力所撒的種子產生出來的。
雅:4:1不要與世界為友
雅:4:1你們當中的衝突爭吵是哪裏來的呢?是從你們當中爭戰著的慾望來的!
雅:4:2你們要抓要取,得不到就殺人;你們要貪要婪,得不到手就爭就鬥。你們得不到所要的,是因為你們沒有向上帝求。
雅:4:3你們求仍然得不到,是因為你們的動機不好;你們所求的不過是要揮霍享樂罷了!
雅:4:7所以,你們要順服上帝;要抗拒魔鬼,魔鬼就會逃避。
雅:4:8你們親近上帝,上帝就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偽善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