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1:17一切美善的事物和各樣完美的恩賜都是從天上來的,是從天父來的;他是一切光的創造主。他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子。
雅:1:18他按照自己的旨意,藉著真理的話創造了我們,使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居首位。
雅:1:19聽和行
雅:1:19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你們每一個人都應該隨時聆聽別人的意見,不急於發言,更不要輕易動怒。
雅:1:20人的怒氣並不能達成上帝公義的目的。
雅:1:21所以,你們要掙脫一切不良的習慣和邪惡的行為,用順服的心接受上帝種在你們心裏的道,就是那能夠拯救你們的道。
雅:1:22但是,你們不要欺騙自己,以為只要聽道就夠了;相反地,你們必須行道。
雅:1:23那聽道而不去實行的,正像一個人對著鏡子,看看自己的面目,
雅:1:24端詳了一會兒,然後走開,立刻忘了自己的長相。
雅:1:25但是,嚴密查考那完整又使人得自由的法則而謹守的人,不是聽了就忘掉,而是切實行道的人;這樣的人在他所做的事上一定蒙上帝賜福。
雅:1:26誰自以為虔誠,卻不管束自己的舌頭,便是欺騙自己;他的虔誠毫無價值。
雅:1:27在父上帝眼中,那純潔沒有缺點的虔誠便是:照顧苦難中的孤兒寡婦和保守自己不受世界的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