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6:1上帝呼召以賽亞作先知
賽:6:1烏西雅王逝世的那一年,我見到了主;他高高地坐在寶座上,他的長袍覆蓋了整個聖殿。
賽:6:2在他周圍有天使撒拉弗侍立,每一個都有六個翅膀:兩個遮臉,兩個遮體,兩個飛翔。
賽:6:3他們彼此呼應說:聖哉,聖哉,聖哉!上主─萬軍的統帥!他的榮耀充滿全地。
賽:6:4他們呼喊的聲音震動了聖殿的地基;聖殿裏充滿著煙霧。
賽:6:5我說:「我完了,我慘啦!因為我嘴裏的每一句話都不潔淨;我周圍的人所講的話也一樣不潔淨。況且,我還親眼看見了君王─上主、萬軍的統帥!」
賽:6:6於是,有一個六翼天使向我飛來,拿著一把火鉗,夾住祭壇上燃燒著的炭,
賽:6:7他把那炭碰我的嘴唇,說:「這塊紅炭碰了你的嘴唇,你的過犯都消除了;你的罪被赦免了。」
賽:6:8於是,我聽到主說:「我可以差遣誰?誰肯替我們傳話呢?」我回答說:「我去!請差遣我!」
賽:6:9於是,他差我去告訴他的子民說:「你們聽了又聽,但是不明白,看了又看,但是不了解。」
賽:6:10接著,他對我說:「讓這些人頭腦糊塗,耳朵重聽,眼目昏花,以至於看不見,聽不懂,想不通;否則,他們就會回心轉意歸向我,而得到醫治。」
賽:6:11我問:「主啊,這樣的情形要多久呢?」他回答:「一直等到城市毀滅,人煙絕跡,房屋沒有人居住,土地都荒涼。
賽:6:12我要把人民放逐到遠方去,整塊土地都要廢棄。
賽:6:13如果境內十個人中還剩下一個人,那人也要被消滅;他要像橡樹被砍掉,卻留著殘幹。」(殘幹象徵上帝子民的新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