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65:17新的創造
賽:65:17上主說:「我要創造新天新地。以往的事都要被遺忘,不留痕跡。
賽:65:18你們要因我所創造的一切永遠歡喜快樂。我所創造的新耶路撒冷將充滿喜樂,城裏的居民要歡欣。
賽:65:19我自己也要因耶路撒冷歡欣,為城裏的居民喜樂。那裏,再也沒有哭泣,沒有哀號。
賽:65:20小孩子不會夭折;老年人都享長壽。活到一百歲的算是年輕;未滿一百歲死去的可說是受我詛咒的。
賽:65:21他們造了房子,自己住進去;他們種了葡萄,喝自己所釀的酒。
賽:65:22他們絕不讓別人住進自己的房子,或讓別人喝自己的酒。我的選民要像樹那樣長命;他們將長久享受自己工作的成果。
賽:65:23他們所做的事都會成功;他們的孩子不會遭受災難。我要賜福給他們和他們的子子孫孫。
賽:65:24他們尚未呼求,我已經答應;他們禱告未完,我已經垂聽。
賽:65:25狼和羊要在一起吃東西;獅子要像牛一樣吃草;蛇不再傷害人。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不再有傷害或邪惡的事。」上主這樣宣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