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49:8耶路撒冷的重建
賽:49:8上主對他的子民這樣說:悅納你的時候一到,我就垂聽你;拯救你的時機一來,我就幫助你。我要保護你,看顧你,藉著你與萬民立約。我要讓你返回那荒廢了的地方,讓你重建家園。
賽:49:9我要對被俘的說:你們自由了!對黑暗中的人說:你們重見光明吧!他們會像羊一樣在草地上吃草;高山就是牠們的草場。
賽:49:10他們不飢不渴。炎陽烈日不傷害他們;因為那愛他們的要帶領他們;他要引導他們到有泉水的地方。
賽:49:11我要在高山上開闢道路,造一條大道給我的子民。
賽:49:12我的子民會從遠方來;從西,從北,又從南方的希尼來。
賽:49:13諸天哪,要歌唱!大地啊,要歡呼!群山哪,要大聲頌揚!因為上主要安慰他的子民,要憐憫他受苦的子民。
賽:49:14但是耶路撒冷的居民說:上主已經遺棄我們!我們的主已經忘了我們!
賽:49:15因此,上主回答:母親會忘記她吃奶的嬰兒嗎?她會不愛親生的兒子嗎?縱使母親忘記自己的孩子,我也不會忘記你!
賽:49:16耶路撒冷啊,我絕不會忘記你;我把你的名字刻在手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