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42:1上主的僕人
賽:42:1上主說:看哪,我的僕人,我扶持他;我揀選他,喜愛他。我以我的靈充滿他;他要為萬國帶來正義。
賽:42:2他不喊叫,也不喧嚷;他不在大街上大聲宣講。
賽:42:3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熄的燈火,他不吹滅。他要給人類帶來持久的正義。
賽:42:4他不失望也不沮喪;他要在地上伸張正義;群島的人仰望他的法則。
賽:42:5上帝創造諸天,伸展天空;他造地和地上的一切生物;他賜給人生命氣息。主上帝對他的僕人這樣宣佈:
賽:42:6我─上主呼召你,賜力量給你,使你在世上主持公道。我要藉著你跟世人立約;我要使你成為萬國之光。
賽:42:7你將開盲人的眼睛,領被囚的人出監獄,使黑牢中的人得見光明。
賽:42:8我是上主;耶和華是我的名。我不讓其他神明共享我的榮耀,也不許任何偶像同受讚美。
賽:42:9我所預言的事已經實現。現在我要告訴你們一些新事,在事發生之前先告訴你們。